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意外假期長野之旅Day1 雪猿溫泉、善光寺

造訪日期:2016/2/25

25、26號因為學校有大型考試不能進入,所以意外地得到了四天連假
於是想著要來個一人旅行,但這個季節嘛...
梅花差不多快謝了,櫻花還沒開,所以只好去看雪?!

原本想到了青森的藏王樹冰
不過第一次單人旅行就去那遙遠的雪山,想來還是令人有些寂寞
(最重要的是萬一我被雪埋了也沒人知道啊!!)
後來想到之前有越南同學單人旅行去看猴子泡溫泉
這也是這個季節才能做的事嘛!行こう!
於是在出發前的周末緊急地訂了住宿和車票
提著小旅行包~ 初次單人旅行,出發啦!!

因為會暈車的關係,比起巴士我還是比較喜歡搭電車!
所以這次前往長野選擇了搭新幹線。
(但後來知道東京到長野的巴士才三小時,我超後悔的...我的錢啊~)
早上出發時,因為在涉谷沒接上轉往大宮的電車
然後宇都宮線又誤點,差點以為趕不上新幹線了...
真是我第一次這麼緊張啊!
都已經想著真的趕不上的話,那就只好損失指定席的票了
好險最後電車很給力的只誤點了3分鐘

北陸新幹線-かがやき

かがやき寫成漢字是輝き,也就是光輝的意思。
真是好聽的名字,覺得日本新幹線的名字都取得很有正面意義!
車程約一小時可以從大宮抵達長野。
長野車站內部
有趣的寄物櫃
車站裡的寄物櫃很可愛,每個櫃子都貼上不同風格的圖案
寄放完行李之後,就到長野站東口的24號巴士站搭乘前往猴子溫泉的巴士
單趟是¥1400,不過現在有出猴子溫泉的一日券(snow monkey pass)
售價是¥2900,包含來回的巴士或電車以及入園券(¥500)
詳細資訊:http://www.nagaden-net.co.jp/info/ticket/
但是其實我是在回程的巴士上才看到別人手上拿這個pass...
損失損失~

搭乘巴士時的風景
大約坐45分鐘的巴士就可以抵達Snow Monkey Park站
原本是叫上林溫泉口,不過可能猴子溫泉這個景點越來越有名,於是改名了
不過從下車處還要走約30~35分鐘才能到「野猿公苑」
網站:http://jigokudani-yaenkoen.co.jp/access
交通方式-轉載自官方網站
下車之後從柏油路往山上走一小段之後
會看到有牌子寫野猿公園的入口

要爬的階梯就只有一開始那一小小段而已

之後是像這樣的森林道路,當時有點飄雪,超美麗的啊!
雖然路面有雪會滑,不過蠻平坦的
一邊享受靜謐的漫步時光一邊前往公園
路上也會有許多牌子告訴你還有多遠以及雪猿的習性等等


看到河流和聞到硫磺味的時候就表示快到啦!
進入公園之後立刻看到小猴子坐在欄杆上玩雪球
超可愛!!
不過畢竟他們是野生的,不能餵食也不要靠得太近拍照喔!
幾乎整座山都充滿了雪猿
因為當天不算很冷,很擔心猴子會不會入浴
不過還是讓我看到啦!雖然只有兩隻~



是不是很可愛呀!手還會攀在旁邊的石頭上
有看到我就大滿足啦!旁邊的各國觀光客也是拿著相機猛拍
之後就照著原路走回巴士站搭車
因為巴士班次不多,所以最好事先查好班次

回到長野之後就前往背包客旅社
這次住的是一家叫做1166 backpackers的背包客棧
是由老房子所改建成的,離長野車站有點距離
不過離善光寺很近
1166 backpackers 可愛的小招牌

一樓的lounge
其實這張拍得不好啦!一樓的lounge有很大一張木頭桌
背包客們都可以聚集在一樓聊天
這次就遇見了加拿大來的攝影師,和一個在北海道念書的日本學生
看了很多攝影師拍的美麗照片,可以說是相談甚歡吧!
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會愛上背包客的旅行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反而能認識更多人,聽到更多故事!

這家旅舍距離善光寺走路約10分鐘可到
路上也有一些店家,邊走邊逛覺得非常近
前往善光寺的參道
仁王門
善光寺-山門
善光寺
善光寺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寺廟
創建於西元644年,是一座佛教的寺院
本殿裡面是不能拍照的,裡面確實給人一種莊嚴的氣氛
每天早晨在善光寺都有「お朝事」
應該是一種儀式,但是因為我早上起不來所以就放棄去看了


參道旁還有這個讓你釘上自己從哪來的看板
我當然是先尋找有沒有台灣人來啦!
結果真的有欸~
雖然沒有真的見面,不過好像他鄉遇故知!

參觀完善光寺之後,也差不多傍晚了
旅舍主人有提醒我這附近的餐廳比較早關
所以最好早點找吃的
於是在附近走了走
發現下面這個廣場,有吃的有賣雜貨的
重點是我覺得設計得很美很有日本風格!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在這裡找到吃的
而是在商店街那邊隨便找了一家蕎麥麵
畢竟蕎麥麵是這邊的特產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到了傍晚路上就變得有些冷清
商店街也只剩下居酒屋和很少數的餐廳還開著
於是速速吃完之後我就想回旅舍了!

在這間背包客棧附近,走路不用五分鐘就有日式浴場
也就是「銭湯」(Sentou)
晚上就去那邊洗澡啦!而且旅舍還提供「銭湯セット」
銭湯セット

就是會借你一個小木桶,裡面放著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
讓你帶去大浴場用,非常貼心又可愛!!
聽說這個木桶的木頭還是用長野縣南部的木頭做的唷!
如果你想要的話,睡覺前還會提供「湯暖房」(Udanbou)
就是我們的熱水袋!雖然他是熱水壺外面加布套
不過放在被窩裡真的很暖和。
總之對這家旅店印象很好,下次還想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