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意外假期長野之旅Day2 時計博物館、松本城、舊開智學校、美術館

松本城
第二天首先在民宿享用了早餐!!
因為冬天會多加收¥200的暖氣費,但也因而提供早餐?!
總之是一家很佛心的民宿!
早餐可以烤土司加果醬奶油吃到飽、每人一顆水煮蛋跟蘋果
很簡單不過很滿足啦~

從民宿走到車站的路上還買了日本人推薦我的菠蘿麵包!
(明明就才剛吃完早餐...)
很大很好吃~

BUT 悠閒地買波蘿麵包果然是不對的
到了車站之後發現賣指定席的售票機只有一台
而且有人佔據它很久...
最後眼看我的車就要趕不上了
我就直接衝到閘門問車站人員能不能讓我先上車後補票!!

車站人員非常好心地給了我一張紙條
之後我就在車上順利地補到票了(沒有被加價喔!
其實車上人並不多
所以我就坐在車上非常悠閒地開吃我的菠蘿麵包
然後悠閒地抵達了松本
這天比較奢侈地住在Hotel 就在松本站旁邊而已
叫做Ace Inn Matsumoto
到站之後就去寄放行李,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
然後就開始「松本的一天」!

車站前面就是公車站
馬上就看到草間彌生(Kusama Yayoi)的代表符號-水玉點點印在公車上!

不過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沒有用到公車
我想去的景點們都是用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而且觀光公車的路線不是很方便
最後還是選擇用雙腳探索這個城市!

第一個前往的景點是「時計博物館」
時計翻譯成中文就是鐘啦~
看這個博物館的外型應該也能知道裡面在展出什麼了
時計博物館外觀
說實在裡面的展出物品並不是很多
但是還是有大略地展出了鐘錶的發展歷史
也有一些很特殊的鐘
入場費也¥300而已
個人覺得對鐘錶有愛的話還是可以去逛逛
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錶!!
雖然有需要才會買,不過有經過買錶的都會多看兩眼
裡面也有展出擁有復古華麗設計的手錶,看了好想收藏!

因為展品不多,所以很快就逛完了博物館
下一站就直接前往松本城!
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了吧!印象中很近~
首先會來到松本城公園
然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松本城的身影了
松本城創始於戰國時代
擁有40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的國寶之一
松本城幾乎四周被護城河圍住
要進入天守就只有一個出入口而已

松本城公園裡種了很多松樹
看到這種深綠配上陽光會覺得心情變得很好
沿著護城河旁邊走可以看到各種角度的松本城


我覺得松本城美麗的地方就在於
它佇立於護城河中間而且沒有障礙物阻擋
可以看到各種角度城堡的全貌!!
而且經歷了400多年它仍然如此完整和屹立不搖

都到這裡了應該還是要上去天守閣看看
據說有時候還要排隊才能上去呢!
不過我想說有時間再回來看,還是先去了開智學校哈哈
繞過松本城公園,後面就可以直接走到開智學校
大約要走15分鐘左右吧!
路上經過了一間小學!!
是不是很不像小學!
不說的話還以為是什麼美術館呢~
一路上都會有向上圖這樣的指標
非常洋派!!
可能是因為開智學校本身也是仿洋派建築的關係吧
是不是非常洋派呢?
不過仔細看的話還是可以看出他是和洋式建築
融合了日本和西洋的建築元素
像是上圖這個突起的門廊
上面是傳統屋瓦而中間雕像的部分則是像佛院
當初蓋這個校舍時
因為經費不足,所以許多材料是利用廢寺後的建材
而設計此校舍的立石清重,據說去了當時的東京參觀了東京大學後
決定做這樣擬洋風的設計

裡面全鋪上木造地板,所以進去要換成拖鞋
踩在木造地板上的吱呀聲,走在裡面都能感受到它的歷史了
從1872建校到1963年一直做為開智學校使用
是日本最古老的小學校之一
因為個人非常喜歡洋派建築,所以看到外觀就很想來參觀了
如果對建築和教育歷史沒什麼興趣的人就不推薦特地來這裡

之後就又走回了松本城公園
來參觀松本城的天守閣
入場費是¥610,包含參觀天守閣以及松本市立博物館的費用
博物館就在松本城公園裡,這次沒有時間我就沒去參觀了

松本城大手口
在大手口的旁邊有觀覽紀念章可以蓋喔!
另一個角度的松本城
今天真的是看到360度的松本城了
爬上天守的過程也是有點辛苦,到最上面有幾段樓梯很陡
上去跟下來都要非常小心!
松本城內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只有拍從天守看出去的風景
發現松本市四周都被山包圍著呢



覺得如果都來到這了,天守閣還是很值得上去一看的
也可以看看日本人怎麼能將400多年歷史的建物保存得這麼好

逛完了天守我又馬不停蹄地前往繩手通(縄手通り NawateDoori)
就像是一條小小的商店街吧!是行人徒步區,有賣一些小東西
在這裡買了一對小招財貓打算送給老媽,店員還不斷拿出英文小抄來跟我對話哈哈
但是街道並不長,其實很快就能逛完了
繩手通
順便經過了四柱神社
四柱神社
跑了這麼多景點,菠蘿麵包也消化得差不多了
於是去了前一晚民宿主人推薦我的咖啡店「amijok」
聽說店名是將店主的名字拼音倒過來取的
這家店在中町通附近,最有名的食物是瑪芬
但是我很餓阿!
還是點了鹹的食物來吃,幸好他有買兩三種飯
首先送上湯品,應該是奶油洋蔥湯吧
不會太濃或太鹹

之後送上充滿了蔬菜的肉醬飯
蔬菜的下面有蛋、肉醬、起司還有飯
印象中很好吃!!
最後當然還是要吃一下最有名的瑪芬
每天會提供的瑪芬口味不一樣
一天大約都有6~7種可以選
我點的是肉桂(吧?!
他的瑪芬很特別,整個形狀像是蕈狀雲
上面會多一團脆皮的部分,好好吃啊~

飽足一頓之後就前往松本市美術館!
從中町通出發也並不遠
大約也是走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了

還沒進入美術館就會先看到很吸睛的點點們




真不愧是草間彌生的出生地啊!
松本市美術館外觀
進入美術館之後也可以看到草間彌生的代表作
點點南瓜就放在入口售票處旁

當然裡面的展品是不能拍照的啦!
松本市美術館長期會展出草間彌生的作品
買的票可以參觀常設展以及特展
我當時去的特展是書法特展,也順便逛了一圈

在去之前我對草間彌生的作品沒有太大認識,只知道點點而已
不過看完常設展之後,覺得她真是藝術家
不只是以雕塑或繪畫方式呈現,裡面也有許多特殊的展間
讓我覺得好像來到了異世界又或是來到了草間彌生的內心世界吧

逛完了美術館也接近黃昏了
就去也很有名的中町通逛逛
不過發現都是販賣高級手工藝品或陶器等等
對我來說不是很好逛
中町通


但是可以看到成排的傳統日式建築!!
所以還是值得去晃晃~

最後接近晚上就回到飯店休息,飯店很乾淨很舒適
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幫我把行李先放到房間
這不是五星級飯店才有的服務嗎!!
Ace Inn Matsumoto單人房
松本市又有「學都」之稱
由松本城為中心發展出來的城町
從明治以來擁有更豐富的文化歷史

這天來到松本真的收穫良多
而且到了晚上,松本市比長野市熱鬧多了
車站周遭有百貨公司和許多餐廳,熱鬧但不擁擠
同時這都市仍然不失去她的文化氣息
是我還會想再造訪的城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